大部分的女人都愛珠寶,我也不例外~ 


 


十四年前,為了孩子放棄工作而變得 " 一無所有 "~


當時,這個決定不是自己的選擇,甚至覺得根本是被逼的,眼裡看到的僅有失去的 "工作" 和 "收入" ,


想到的只有~ 和社會脫節以後,我只能做個伸手牌,過著看人臉色,失去光采的日子...


完全沒想到,自己能幸福的陪伴孩子成長,而且,換個心境以後,得到了家庭的和諧,和更多自我成長的機會... 包括能無拘無束的悠遊在格子的世界裡.....


常常看到一些格友,似乎憂鬱,為了自己的遭遇而哀怨...很想安慰,卻總因自己並不認識對方或者不真正了解對方的困擾來自何處,而只能輕描淡寫~  換個心境、順其自然之類很含糊籠統的話...


真心希望格友能跟我一樣,從只看到失去的而不快樂,轉換心境,看看自己得到了什麼~ 


或許真能讓人生開始變得不同


 


說了這些,到底跟珠寶有啥關係,跟我喜歡的地方或是什麼玻璃心小丸子有什麼關係~


這就要從 " 被lily 奉為節儉美德的標竿~~  jelly 其實也愛珠寶 "  這件事說起...


喜歡,但不需要,如果買了就有違jelly節省的宗旨 


當初,就是因為還沒想開的jelly,常常因為自己 "一無所有" 這件事,心裡有疙瘩,常對老爺 (當時才不覺得他是老爺) 抱怨,萬一有一天我得離家出走,還真是可憐到連打通電話找人訴苦的錢都沒有,更別提搭車或是找個地方安身,好像很悲慘喔


 


還是沒關係呀~


快了快了~


所以,因為這樣,我跟當時不是老爺的老爺說," 我也省了這麼多年,再怎樣也該送我個禮物,穿的用的就不必了,不如送我個可以保值,可以典當的... 最重要的是輕巧攜帶方便


就鑽石吧!!


當時的我,對自己因為婚姻所受的桎梏而不滿,所以還沒把老爺當老爺,可是我在他心目中,卻一直是最重要的喔,甸甸斤兩之後,他決定讓我一償宿願~


這時的我,反而覺得心虛了~好啦 ! 半克拉就好 !


 


買保值的寶石可不能大意喔~ 一定要找有保障的


從幾家知名金飾店詢問比價~ 哇 ! 要粉多錢ㄋㄟ...正在考慮要不要放棄,或是換顆小點的


一位朋友介紹我們認識這位章魚小丸子~哈  ! 玻璃心小丸子~


長得可愛、漂亮又有氣質的美女,是一位珠寶設計師,根據我的想法、需求和預算,為我設計了一個獨一無二的戒指,不必擔心鑽石的真偽,因為她的人脈,選擇的鑽石是有國際級身分證的~ 當然,如果純粹裝飾用,不在乎證書的,那還可以更便宜~


真是太好了~ 以當時那顆來說,就幫我們省了好多錢ㄋㄟ


當時雖然許下心願,幾年內要買一顆一克拉以上的~ 但是因為擔心小孩教育費用越來越龐大,還是暫時不要給老爺壓力吧


 


說了這麼多~  其實就是想要把這位很棒的珠寶設計師介紹給大家認識,不管有沒有買珠寶的打算,她的格子裡終於可以看到她美美的作品


由於她的作品目前只集中在她的相簿裡,所以,我只能連結其中一張照片,有興趣的人自己參觀參觀,不用客氣  (  點這裡 : 玻璃心小丸子~ 這是她的作品 )


那時,她很有耐心的教我們很多鑽石的常識,還誠懇的對我們說,一克拉以下,保值性低,等級其實不必挑最好,利用戒台設計,創造出大而美的效果就好,這樣又可以節省很多預算。


 


點這裡 : 我不是阿珍,可是我也愛珠寶~


那時是因為自己有去工作了一段時間,覺得自己有了點收入,花自己的錢犒賞自己,心安理得,才買的。總是要幫自己找點藉口,否則就不值得大家把我當作節儉女王了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